龙岗要闻

加快项目重启!龙岗区依法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

2020年11月24日 1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4日,龙岗区依法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从原投资人收回。图为资产确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备受市民关注的布吉文体中心建设有了最新进展!11月24日,在公证处的公证下及相关单位人员及社区群众的共同见证下,龙岗区依法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从原投资人收回,以政府投资、央企代建代运营方式重启该项目,以尽快缓解大布吉片区文体设施紧缺难题。

据了解,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采用BTO(建设-移交-运营)模式推进项目建设,由深圳市非凡理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标并出资建设,后因种种原因于2017年11月30日全面停工。龙岗区文体管理部门决定于2018年2月28日依法终止协议,并得到法院一审、二审裁判支持。

宣读关于收回项目用地的决定

布吉片区人口密度大,同时文体设施缺口大,民生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成群众关注焦点,成为群众信访、人大代表建议案以及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聚焦点。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基坑若继续闲置有报废风险,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对于布吉文体中心的建设,居民们期盼热烈。在今年11月5日举行的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听证会上,居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基层文体工作者等均表示,支持尽快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并重启项目。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决定以“代建+运营”方式重启项目建设,并于2020年3月确定中标方为深圳市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贵阳德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照BTO协议及法律相关规定,龙岗区收回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并依法依规对相关方予以补偿,原BTO项目下相应工程(含临建设施等)已在有关案件中进行评估,并全程全场由公证机关进行证据固化。后续将继续与相关方就补偿相关事宜加快磋商,切实保障相关方合法权益。

布吉文体中心建设加快重启

链接:

龙岗区高度重视文体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保障市民文化权益。近几年来,龙岗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及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等机遇,积极筹划、科学布局龙岗“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公共文体设施体系建设,开展重大文体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掀起新一轮文体设施建设热潮。

包括扎实推进深圳第二音乐厅、龙岗国际艺术中心、深港国际中心文化公配、深圳市国际大学园综合训练中心、大运中心配套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山、横岗、宝龙、坂田、坪地等街道级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及“一街道一书吧”等工程。

2016年至今,龙岗区建成社区文体广场30多个,便民小型文体设施550多处(新增社会足球场地88片),新增公共文体设施面积超50万平方米等,努力为辖区市民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文体设施,不断提升市民文体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