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男篮与龙岗区完成签约 继续携手打造篮球新高地

2020年11月23日 17: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龙岗5年,深圳男篮在赛场“高光时刻”不断。(图片均来自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

CBA全明星周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晶晶)日前,记者从深圳男篮获悉,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与深圳市龙岗区合作协议已完成签订,双方将再携手,开启下一段合作里程,共同打造篮球新高地。

据了解,2015年10月,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与深圳市达成正式合作协议,主场落户深圳龙岗并更名为深圳新世纪男篮。2015年10月至2020年10月,5年时间,在龙岗区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男篮已初步完成扎根深圳的目标。到今年,5年合作已完成,新的合作协议日前已完成签订,深圳男篮与深圳市龙岗区将再携手,开启下一段合作里程,共同打造篮球新高地。

自2015年落户深圳龙岗以来,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多次打进CBA季后赛,引进CBA全明星周末,不断进行群众性活动,积极加强球迷文化建设。

球员在赛场庆祝

在征战CBA联赛中,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代表深圳征战5个赛季,3次打进季后赛,其中2次取得第四名的成绩。2018-2019赛季在五局三胜的季后赛1/4决赛对阵北京,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晋级四强,此举创造了CBA历史。

五年来,球队在赛场“高光时刻”不断。在2019-2020赛季,深圳男篮主场对阵新疆时,比赛还剩下1.7秒时,双方战成102平,顾全底线快速开球长传跑到篮下的沈梓捷,后者跳起接球打进,二者完成了可以载入CBA史册的绝杀球。2019-2020赛季,主场对阵四川,最后时刻贺希宁拿到篮板,后场罚球线位置,在还剩0.1秒时出手,篮球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空心入网。距离篮筐20.4米将球命中,贺希宁创造了CBA最远投篮距离新纪录。

合作期间,双方还全力引进CBA全明星周末。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举行。活动以CBA联赛为杠杆,利用篮球赛事的品牌效益,展示了深圳龙岗的青春与活力。

球队受到众多球迷喜爱

在球迷文化建设和群众性活动推广方面,球队也动作频频。据悉,目前,该俱乐部组织建立了两个官方球迷协会,分别是龙岗区烈豹球迷协会和领航者球迷联盟,每一个主场他们都会到场加油助威。并举办“投篮大赛”,在民间掀起了一阵阵篮球热潮。

CBA联赛2015-2016赛季休赛季投篮大赛首次亮相,目前已连续举办4年(现更名为“领航之星”),该赛事依托深圳本土唯一的CBA品牌—深圳新世纪男篮,以二分球、三分球定点定时投篮的比赛形式,旨在通过组织群众、青少年参与,达到丰富业余文体生活,强身健体的目的。

多次举办投篮大赛

此外,球队还举办了“领航计划”青少年篮球特训营,与基层青训机构积极联动,优势互补,促进“职业与业余”双向检验,内化提升以及品牌、专业等多维度发展,推动中国篮球健康发展。

据悉,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从2019-2020赛季下半段开始到目前的2020-2021赛季前两阶段,CBA联赛一直采用赛会制集中进行。比赛有望在疫情结束后,恢复主客场制,届时球队也将回到龙岗大运中心主场,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圳男篮将会在CBA联赛中力争佳绩,深耕深圳本土,做好篮球市场的开拓者,为龙岗区“全国篮球城市”的名片增添色彩。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