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15年千余场公益讲座 快来看展回望南国讲坛“龙岗大讲堂”

2020年11月23日 16: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3日下午,龙岗区图书馆“1000场的追忆——‘龙岗大讲堂’公益讲座15年”展览在龙岗文化中心展厅拉开帷幕。

领导嘉宾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5年坚守,1000多场的公益讲座,“龙岗大讲堂”结出累累硕果;新时代新征程,“龙岗大讲堂”再出发!11月23日下午,龙岗区图书馆“1000场的追忆——‘龙岗大讲堂’公益讲座15年”展览在龙岗文化中心展厅拉开帷幕。展出梳理了过去15年来,“龙岗大讲堂”发展历程,并挑选其中的158场讲座,以图文并茂等多形式集中展示。此次展览也是龙岗区图书馆开展的“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12月13日。

据了解,“龙岗大讲堂”原名龙岗图书馆公益讲座,开始于2005年7月18日,是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图书馆承办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2007年被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列为分会场之一,2012年7月正式更名为龙岗大讲堂。2015年起,“龙岗大讲堂”走进了基层,设立街道分会场。

将持续至12月13日

筑南国之讲坛,扬中华之正声。15年来,“龙岗大讲堂”以“阅读、品位、生活”为主题,围绕“弘扬人文精神、提升城市品位”的宗旨,开展各类型公益性的专家讲座,为龙岗市民献上一场又一场文化大餐,致力于倡导全民阅读,宣传阅读理念,培育阅读精神,提升人文素养。

回望“龙岗大讲堂”,可谓“星光璀璨”。二月河、王立群、金正昆、纪连海、孙立群等专家学者,苏童、梁衡、王跃文等知名作家,曹景行、何亮亮、马鼎盛、邱震海等新闻评论员,均受邀前来龙岗开展精彩的讲座,内容涉及文化艺术、经济民生、历史地理、健康养生、政治军事、科普教育等领域,受到龙岗市民的热烈欢迎。

市民观展

今年7月4日,“龙岗大讲堂”专家讲座举办场次突破1000场。截至10月31日,大讲堂累计举办1027场公益讲座,其中主会场667场、分会场360场,受益市民超过17万人次。“龙岗大讲堂”也多次获得深圳市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示范项目等奖项,是龙岗区图书馆获得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项目支撑之一。

展览图文并茂等多形式呈现

“这个展览,对‘龙岗大讲堂’来说,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15年,大讲堂完成了从每年不足10场到每年100多场的跨越,龙岗区图书馆也完成了图书外借量每年2万多册次到每年200万册次的跨越。这些成绩,都从一个侧面见证了在特区‘闯’‘创’‘干’背景下龙岗文化事业的发展。”开幕仪式上,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对大讲堂15年来的坚持给予充分肯定。

尚博英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希望“龙岗大讲堂”带着15年发展积累的底蕴,持续创新,以更高的视野、更宽广的情怀,不断打造品牌,形成广泛影响力,成为龙岗区一张文化名片。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并一同观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