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第二届青少年攀岩邀请赛来了!131位选手“绝壁攀登”

2020年11月21日 16: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1日,龙岗区第二届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在凯瑞特学校拉开帷幕

来自全市的131位小选手参与角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向上攀登,追求速度与技巧的完美融合!11月21日,龙岗区第二届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在凯瑞特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131位小选手参与角逐,在竞赛中挑战勇气和智慧。

攀岩是一项新兴的时尚运动,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攀岩不仅需要身体力量,同时也是思维过程、创造性、意志力的体现。随着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深入推广和实施,参与攀岩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攀岩技术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比赛现场

此次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指导,龙岗区攀岩协会主办,也是龙岗区全民健身活动之一。除了龙岗本土选手,赛事邀请组还有南山、福田等地的运动员前来参赛,总参赛人数为131位。

根据选手不同年龄段,赛事分成了男女甲、乙、丙、丁组,竞赛项目分为速度赛和难度赛。难度赛采用顶绳攀爬形式,分预赛和决赛,预赛采用开放式比赛形式,1条线路,关门时间5分钟,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隔离式比赛形式,1条线路,关门时间6分钟。速度赛分预赛和决赛,线路采用青少年标准赛道,A、B道对称。

比赛现场,青少年选手勇气满满,不断向上攀爬,利用技巧借力,不轻言放弃,速度的竞争也让比赛看点十足。

“今年是龙岗区第二届青少年攀岩邀请赛,相比去年,我们今年把参加过省级比赛、全国比赛的选手分为不同组,入门级运动员划分一个组,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公平性。”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举办赛事,目的是为了给热爱攀岩的孩子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倡导用运动的方式锻炼身体,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