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7天好戏连台市民乐享戏剧盛宴 第三届深圳拉阔戏剧节精彩收官

2020年11月20日 1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8日晚,为期7天的第三届深圳拉阔戏剧节正式落下帷幕

颁奖

最佳男女主角选拔加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次嘉年华、3处场地、4大单元、22场剧目展演、1万余人次观演、近50万人次关注……11月18日晚,为期7天的第三届深圳拉阔戏剧节正式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众多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本届戏剧节带来的感动和力量。

7天剧场内外 好戏连台  市民乐享戏剧盛宴

拉阔戏剧节是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戏剧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联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戏剧家协会承办打造的深圳本土戏剧节。自今年11月13日开幕,一周以来,深圳拉阔戏剧节剧场内外、白日深夜,好戏连台,让人目不暇接。

即兴诗剧场优秀作品展演

其中,戏剧快闪单元带领青年戏剧人走街串巷,让市民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戏剧,营造全民戏剧的良好氛围;戏剧论坛里,嘉宾们畅所欲言,对主题“新时代背景下戏剧的多元化创新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即兴诗剧场里各剧社、团体现场创作演绎,各显神通。在这场即兴较量中,探索诗歌与戏剧这两种艺术形式的融合;而在即兴戏剧接龙单元,青年演员们即兴登台出演。没有剧本,没有指导,创作和表演同时进行,大家同台竞技,酣畅淋漓。

戏剧与市民没有距离。11月14日至17日每晚,本届拉阔戏剧节都会在万科里下沉式广场进行开放式展演,来自北京、广西、云南、西安等地的22部优秀剧目轮番登台,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戏剧的魅力,带来了一场场戏剧爱好者的狂欢,吸引众多关注。一时间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颁奖

各大奖项出炉 竞争激烈

据了解,本届戏剧节共对四个单元分别评出了7个(组)奖项,并在闭幕式现场进行了颁奖。22部入围剧目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优秀剧目奖,陕西西安·飞鱼剧团《都行》剧组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最佳剧目奖,云南艺术学院·雀翎剧团《请别忘记》剧组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最佳诗剧场创意团队,北京大不了剧团华安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最佳编剧奖,《蝴蝶效应》邹军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优秀导演奖,迷路小姐刘苏丹、北方至北方刘世超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最受观众欢迎奖,卢文艺、闫旭荣获本届拉阔戏剧节最佳才艺奖,范昊如、黄希获得本届拉阔戏剧节戏剧接龙单元重量级的最佳男演员、女演员奖项。

本届拉阔戏剧节竞争激烈,当晚的闭幕式还特别为戏剧接龙单元最佳男演员、女演员候选人加赛一轮,让观众有更多机会领略优秀青年戏剧人的风采。闭幕式上,本届拉阔戏剧节最佳剧目奖陕西西安·飞鱼剧团《都行》的演员们还重新登台演绎,为观众呈现高品质的戏剧作品。部分优秀诗剧场单元的作品也在舞台上再次展现了诗歌与戏剧“灵魂碰撞”的独特魅力。

陕西西安·飞鱼剧团《都行》展演

高品质打造文化品牌 用艺术反哺城市、滋养人民

“本届戏剧节是一次精品荟萃的盛会,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龙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拉阔戏剧节通过戏剧展演、戏剧论坛、即兴诗剧场、即兴戏剧接龙等大支点,为龙岗市民带来了新的文化色彩,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业内人士对本届拉阔戏剧节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拉阔戏剧节总导演唐华刚表示,深圳拉阔戏剧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这其中,龙岗戏剧人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感情,“就是想为平时少进剧场看戏的市民在身边有戏可看、随时可看,让他们感受到深圳无处不在的文化氛围,同时通过打造拉阔戏剧节这个原创文化品牌,宣传推广龙岗深厚的文化底蕴,用艺术反哺城市、滋养人民。”

闭幕式上的展演

唐华刚表示,今年第三届深圳拉阔戏剧节相比前两届,人数更多,戏剧种类更加丰富,也是整体水平最高的一届。在前两届基础上,今年戏剧节还吸引了中央戏剧学院等优秀剧团首次参演,青年戏剧人在这个舞台展露才华,挥洒青春,追逐梦想,“龙岗戏剧人还将继续以巨大的热忱坚守艺术创作和艺术培育,不断打磨拉阔戏剧节,将戏剧节打造成为享誉盛誉的深圳知名文化品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