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龙城:嶂背社区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培训会

2020年11月19日 1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申家荣 李立勋)为进一步向居民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消除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组织95名出租屋业主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知识培训会,充分提高辖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增强业主排查电气线路隐患能力,学习掌握触电应急处置方法。

会上,社区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用电安全事故案例,强调出租屋业主必须重视用电用气安全,并加强对出租屋套间的安全检查,告知严禁租户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等行为。

随后,培训老师通过课件的形式详细的讲解如何安全用电、对电为何会伤人、引发火灾进行科学解释,让大家充分了解触电及触漏电的危险,从而掌握如何安全用电。与此同时,培训老师通过设备模拟电气线路超负荷、漏电等情况,直观展示安装地线、漏保、使用合格电器产品的重要性。培训最后,讲师通过模拟人偶讲解如何应急救治触电人员,并安排与会人员现场体验,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减少不安全用电行为,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