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逐条对照抓落实 高水平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2020年11月19日 08:26 来源:

11月1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和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高水平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各街道、部门特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打好打赢中美经贸战,鼓励企业、高校、高端研究机构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推动龙岗加快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区工信局、区科创局等部门要认真研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尽快提出全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科技创新的远期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推出更多更实的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着力“招大商”“招优商”;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充分发挥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的节点作用,联合海关和金融机构,积极协调解决外贸企业通关、融资等环节问题,进一步提升进出口增量,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助力全区企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查漏补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街道、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工作实际,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深入排查防控漏洞、全面加固薄弱环节,尤其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严管跨境货车司机,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反弹,全力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