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请接收这份爱的礼物!龙岗40位医护人员女子开启“国乐之旅”

2020年11月04日 15: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日下午,龙岗区“国乐有爱,筝乐助学”关爱抗疫卫士文艺行活动正式启动

为四位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医护人员的付出,我们自己是不求回报的,但还是能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很感动、也很感谢!”11月1日下午,在龙岗区“国乐有爱,筝乐助学”关爱抗疫卫士文艺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龙岗区人民医院医务助理杨文静带着6岁的女儿,上台讲述了自己家庭在抗疫期间的故事。动情之处,观众也不禁热泪盈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了致敬抗疫期间辛苦付出的医护人员、关爱医护人员子女,今年,龙岗区推出了“国乐有爱,筝乐助学”关爱抗疫卫士文艺行活动,并于11月1日下正式启动。活动向龙岗辖区公开招募了40位医护人员子女,免费为他们送去古筝课程,杨文静的女儿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这40位孩子将在龙岗区古筝协会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共同领略国乐之美。

龙岗区人民医院医务助理杨文静上台分享自己家庭的抗疫故事

据悉,这也是龙岗区2020年度优秀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之一,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古筝协会承办。课程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为线下实地培训+线上辅导讲座+实践展演,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立体式古筝公益培训。线下实地培训将在龙岗辖区四个点同步开展,活动还将邀请知名古筝老师为学员们进行线上辅导讲座,进一步指导孩子们学习古筝要领。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实行“文旅结合”。除了日常古筝学习练习之外,活动还将组织学生到甘坑客家小镇等四大龙岗旅游景点进行“打卡”,检验其学习水平的同时,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到打卡视频的拍摄中。

孩子们演奏《渔舟唱晚》

完成全部课时后,项目还将组织实践展演,举办一场“国乐有爱,筝乐助学——龙岗区关爱抗疫卫士文艺行”主题音乐会。届时,全部医护人员子女都将同台演绎,展示学习成果,用古筝之乐表达对抗疫卫士的敬意。

“抗疫期间,医护人员冲在前线,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面向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公益古筝培训,也是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慰问‘白衣战士’,向他们致敬。”在谈到活动举办初衷时,龙岗区古筝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医护人员女子能在课程中有所收获,也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古筝和参加活动的过程,更加理解自己的爸爸妈妈职业,加深他们亲子情谊。”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