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首届业余排球赛开幕 5支本土排球劲旅展开鏖战

2020年11月04日 15: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日上午,龙岗区首届业余排球赛在大与文体中心羽毛球馆(排球场)拉开战幕

5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参与角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俊滨)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好转,龙岗区各大赛事活动也陆续恢复举办。11月1日上午,龙岗区首届业余排球赛在大与文体中心羽毛球馆(排球场)拉开战幕,来自辖区5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参与角逐。据悉,这是2020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龙岗区排球协会首次举办的赛事活动。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排球协会主办,吸引了龙岗本土5支劲旅参加。一张球网分胜负、几条边线划规则。赛场上,各参赛队热情高涨,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传球、拦网、扣杀……只见排球在球场上空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精彩的比赛场面屡屡出现。运动员的激情、活力和默契的配合也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赛事激烈

赛事采用单循环赛、三局两胜制,赛程为一天,按照积分排名最后决出的优胜者。“这次带队伍过来主要是为了锻炼团队,打打配合,以赛代练,为接下来11月份举行的全省中学生排球比赛做准备。”布吉中学排球队作为龙岗辖区一支“明星球队”,在省市大赛中屡屡斩获佳绩。此次带队员们来参赛,该队教练黄嘉良称,更多的是想让队员们提前适应比赛节奏,磨合团队协作,积累经验,为省赛“练兵”。

据了解,排球运动在龙岗具有良好的基础,布吉中学排球队更是堪称龙岗区的一张“名片”,创造了不少辉煌。布吉女排队伍多次代表深圳市、广东省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曾在2011年夺得了亚洲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亚军,并获得过全国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冠军以及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冠军、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冠军、广东省运会排球赛冠军。

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也与龙岗有着“不解之缘”。女排队伍曾在2013年国家女排首次来到龙岗,随后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佳绩。此后连续几年,国家女排都会选择龙岗训练,并在龙岗找到了“家”的感觉。

“希望通过举办赛事活动,把龙岗排球业余力量振兴起来,把广大排球运动爱好者凝聚起来,丰富大家业余生活的同时加强交流,提升大家的运动水平。”龙岗区排球协会会长曹波表示,赛事旨在激发广大市民对排球的热情,更好地推动龙岗区排球项目的普及与发展,营造排球运动的浓厚氛围,促进排球运动的发展在龙岗迈上新台阶。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