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佳兆业电竞中心来了!未来百场顶级电竞赛事将在大运上演

2020年10月31日 2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31日,佳兆业电竞2020发布会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

大运中心电竞馆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未来,百场顶级国际电竞赛事或在大运中心举办,深圳观众可“家门口”欣赏到各路大神“教科书式的操作”!10月31日,佳兆业电竞2020发布会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官宣正式进军电竞产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佳兆业文体科技携手世竞体育打造电竞俱乐部,并在大运中心共建“佳兆业电竞中心”。正式建成后,该中心预计每年都带来超过100场顶级电竞赛事。

深圳是全球最大游戏内容提供商、全国最大电竞内容平台商所在地。但是在电竞产业方面,深圳却仍处于“蛰伏期”。而事实上,深圳电竞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年轻化的城市也拥有无限的市场潜力。今年7月,深圳大运中心还成为了华南地区首个腾讯电竞推荐大型体育场馆。

佳兆业文体科技携手世竞体育打造KAISA电竞俱乐部

近日,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官宣正式进军电竞产业。据了解,佳兆业文体科技携手世竞体育打造KAISA电竞俱乐部,英雄联盟次级联赛LDL和王者荣耀次级联赛KGL的VTG战队将在下个赛季起更名为KAISA战队。

同时,双方将在大运中心共建“佳兆业电竞中心”,计划于2021年改建完成。该电竞中心包含电竞场馆、实景演播厅、虚拟演播厅、电竞培训厅、产业办公空间、线下泛游戏周边商店等,兼备赛事演艺制作和KAISA电竞俱乐部主场功能,可以满足不同规模的赛事落地,预计落成后每年都带来超过100场顶级电竞赛事。

预计落成后每年都带来超过100场顶级电竞赛事

发布会上,佳兆业文体科技与世竞体育、耀宇文化签定合作协议,共同推动MARS DOTA2 LEAGUE(MDL)电竞赛事2021年落地深圳。据悉,MDL是由耀宇文化主办的DOTA2国际赛事,从2014年至今已历经10届,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是我国自主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电竞赛事之一。合作三方希望以成熟的跨界合作模式带动深圳电竞发展,助力打通深圳电竞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将中国电竞文化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主席兼总裁舒立表示,电竞行业与传统行业的交集正在不断地丰富,未来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还将大力构建电竞+文旅、电竞+教育、电竞+产业等电竞产业生态圈。在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的电竞产业必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电竞行业企业发展,今年,大运中心所在的龙岗区积极探索,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针对电竞产业发展的9条具体举措,被称为“龙岗电竞产业9条”。对落户龙岗的顶级俱乐部给予200万元落户奖励、区内俱乐部在顶级国际参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最高80万元奖励,还有房租和办赛补贴……政策涵盖了游戏研发、俱乐部发展、电竞赛事组织和电竞场馆建设,为电竞行业企业提供从前端落户到未来发展“一条龙”的政策护航。

此外,深圳在8月份已实现全市5G基础设施全覆盖。5G技术也将为电竞行业注入新活力,用户观赛体验或将迎来最大提升,进一步转化潜在电竞用户。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