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启“馆校合作”新模式 大芬美术馆成校外“美育课堂”

2020年10月31日 2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芬美术馆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就馆校合作签订框架协议

“时代之旅”全国写生油画作品展在布吉东方半岛小学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胡桃)10月30日上午,“时代之旅”全国写生油画作品展在布吉东方半岛小学开幕。这也是大芬美术馆首次将该展搬进校园。开幕式上,大芬美术馆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就馆校合作签订框架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开办相关课程、“艺术大讲堂”馆内+校内双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此次“时代之旅”全国写生油画作品展走进校园是拉进艺术与校园的一次尝试。展览遴选、展出全国不同地区自然与社会景观的油画作品,集中展示了当下中国河山、乡镇的崭新面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时代乡村振兴取得的建设成就。作品以现实主义手法,通过细腻而多变的油画笔触详实刻画了祖国河山的秀美与村镇街道的巨变,生动阐释了时代拓进背景中的改革新貌。

学生观展

活动中,大芬美术馆还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就馆校合作签订框架协议。根据相关内容,接下来,大芬美术馆将进一步完善各大院校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合作机制,开发文化艺术场馆资源、开办相关课程,在学生走进美术馆、美术馆送课程进校园、“艺术大讲堂”馆内+校内双模式、公教活动与学校美术工作室有效联动、举办艺术展览、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美术馆网络教育等方面成为龙岭教育集团的“美育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广阔更生动的成长空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也为馆校合作积累经验。

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罗一平表示,此次合作充分依托大芬油画村美术人才集聚的优势,开展美术教育教研与公共美术教育交流,希望馆校合作的深入开展对充分发挥美术馆公共设施的特色,利用双方的教育资源,在美术馆专业建设和公共教育领域做出贡献。

展览

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芬美术馆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开展馆校合作,双方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等方面,共同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龙岗区文化教育和文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区精神文化生活。

“希望通过基础教育以及美育教育走出美术馆的尝试,在作品及展览的输出中让更多学生和居民在美术馆之外,接受到更多美术作品的熏陶。”在谈到此次馆校合作时,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说道。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