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 龙岗表彰技能人才,36人被授予“龙岗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31日 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施月梅)10月31日上午,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颁奖仪式在深圳技师学院举行。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副区长初庆、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各街道总工会,区直属机关工会、相关行业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乏关注和行业的热烈响应。

各项目竞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来自全区82家单位的405名参赛选手经过理论、实操的激烈比拼后,最终36名选手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并被授予“龙岗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13名双科合格、排名靠前的选手符合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条件。此外,丁仁军、郭付龙、张粤川、李君、程兴康、王莉6人脱颖而出,成为各项目竞赛的一等奖获得者。

据了解,此次竞赛为市级二类竞赛,龙岗区结合全区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的特点和实际,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中式烹调师、3D打印技术应用、贵金属首饰检验员、无人机装调工、母婴生活照护、中医手法(保健调理师)6个竞赛项目,目的是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以此挖掘和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龙岗区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张粤川发表获奖感言

无人机装调工一等奖获得者、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教员张粤川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是一项高含金量的职业技能竞赛,为像他一样的普通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锤炼技艺的好平台。比赛中,有幸结识了许多优秀同行,大家互相交流技术,共同提升水平,约定今后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蓬勃发展,让无人机更好地服务社会。

龙岗区副区长初庆讲话

龙岗区副区长初庆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龙岗区始终把培养技能人才和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举办比赛、组织培训、提供服务等举措,带动全社会加快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历届职业技能竞赛,为技能、技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众多技能精湛的人才脱颖而出。接下来,龙岗将进一步开展岗位培训、技术练兵,鼓励、支持、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自学成才;建立更科学的考评激励机制,激发广大职工工作和学习的热情,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持续推动建立良好的用人机制,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