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绽放龙岗 109个节目“争奇斗艳”

2020年10月30日 2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30日晚,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比赛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比赛现场

舞蹈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卢允)“花开”龙岗,满城芬芳。10月30日晚,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比赛在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广东省内20个地市、2个省直单位的1300多名演职人员汇聚龙岗,带来109个音乐和舞蹈节目,并在花会活动期间共同竞技,角逐音乐类和舞蹈类的金、银、铜奖。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龙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惠波,以及国内知名群众艺术专家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来自广州、茂名、佛山、珠海等地的11个音乐和舞蹈节目在本次开幕式上同台竞技,反响热烈,观众好评如潮。

舞蹈《逆行者》

据了解,本届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20个地市、2个省直单位的1300多名演职人员汇聚龙岗,参与花会音乐类和舞蹈类的决赛,并展现才艺演出。

经过活动的初选和复赛,《雨过春曦》《我的英雄》《步步高》《盛开》等109个音乐和舞蹈节目将在花会活动期间共同竞技,角逐音乐类和舞蹈类的金、银、铜奖。同时,花会将邀请到广东省内各地级以上市文化馆、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负责人,省聘群文作曲家和编舞家等出席有关比赛,并做文艺创作和演出的经验交流。

节目《绣娘》

“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每三年一届,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的示范性、导向性、制度化的重大品牌活动,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代表了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在该省各地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欢迎。

今年的花会将检阅自2017年以来群众全省群众音乐、舞蹈创作和演出活动的成果,交流经验,并为广东省群众文化艺术出作品、出人才创造条件。

群舞

据悉,本届花会采用“线下现场比赛+录制+线上推广、展播”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将举办开幕式暨综合专场决赛1场、音乐专场决赛2场、舞蹈专场决赛2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1场,专家点评会2场。观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观看活动现场比赛和展演,感受广东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魅力。

链接:

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活动安排

本届花会活动将举办开幕式暨综合专场决赛1场、音乐专场决赛2场、舞蹈专场决赛2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1场,专家点评会2场,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名称: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比赛

演出时间:10月30日(星期五)20:00–22:00

演出地点:区文化中心大剧院

二、活动名称:音乐专场比赛(一)

演出时间:10月31日(星期六)19:30–22:30

演出地点:区文化中心音乐厅

三、活动名称:舞蹈专场比赛(一)

演出时间:10月31日(星期六)19:30–22:30

演出地点:区文化中心大剧院

四、活动名称:音乐专场比赛(二)

演出时间:11月1日(星期日)19:00–21:00

演出地点:区文化中心音乐厅

五、活动名称:舞蹈专场比赛(二)

演出时间:11月1日(星期日)19:00–21:00

演出地点:区文化中心大剧院

六、活动名称:音乐专场专家点评会

演出时间:11月2日(星期一)8:30–10:00

活动地点:区文化中心音乐厅

七、活动名称:舞蹈专场专家点评会

演出时间:11月2日(星期一)10:15–11:45

活动地点:区文化中心音乐厅

八、活动名称: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演出时间:11月2日(星期一)20:00–22:00

演出地点:区文化中心大剧院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