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13天6签 坂田冲之大道项目征拆工作按下“加速键”

2020年10月30日 15: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签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林浠 王丰)近日,坂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项目组先后促成冲之大道项目范围内建雄大厦6位业主与开发单位签订了补偿协议,共移交房屋面积达1000平方米。据悉,冲之大道项目涉及征拆房屋共52栋,总面积58983.24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签约44栋,签约面积达45791.70平方米。

 据悉,坂田街道冲之大道南起贝尔路、北接坂李大道,并北延至象塘路,规划为城市次干道,是贯穿坂田华为总部基地至金园片区的城市道路,也是坂田北片区重要的南北通道。目前冲之大道南段已通车,象塘路也已实施,但冲之大道北段(环城北路至坂李大道)在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由于征拆难度较大,目前仍未顺利打通,影响了区域交通循环。打通冲之大道,对于缓解片区交通压力、片区环境提升及服务辖区企业等方面意义重大。

已经签约腾空的房屋正在进行拆除

 受征拆房屋历经买卖权属复杂、业主提出的拆赔条件与开发单位的补偿政策等多种原因的影响,冲之大道范围内涉及的56户业主一直未能谈妥,征拆工作困难重重。今年9月3日,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靠前部署,要求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成立工作组,全力协调开发单位与房屋业主双方尽快达成签约,确保冲之大道早日开工建设。据悉,自坂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介入以来,区、街道抽调干部和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成员组成的工作组主动加班加点,为开发单位及业主牵线搭桥,逐步缩短双方差距,全力推进征拆工作。截至目前,坂田街道工作组召开了6次座谈会,谈判沟通不下60次,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一趟又一趟,讲政策、摆事实,在为业主们答疑解惑的同时,将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向开发单位反馈,协调开发单位对征拆政策做适当调整,切实保障涉拆业主的权益,也得到了理解和支持。

 据悉,在冲之大道征拆项目现场,大部分已完成签约的业主已搬离,腾空了房屋,部分房屋正在拆除。他们表示,搬离居住了十多年的家,心里很不舍,但是更向往未来片区美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