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龙岗:坪地开展辖区学校环境卫生检查 促进校园干净整洁

2020年10月30日 13: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为做好辖区学校的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营造优质学习场所,日前,坪地街道开展辖区学校环境卫生检查,对学校“公厕革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德琳学校、坪东学校、同兴学校、坪地中学、惠华学校、坪西学校。检查人员对照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标准,重点检查各学校公厕环境卫生。检查过程中,随行人大代表们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德琳学校,记者看到该学校基本能够按“公厕革命”建设标准和要求配备相应硬件设施,并做好日常保洁的精细化管理。该校厕所环境卫生状况较好,没有异味,洗手间有灭蚊灯,检查记录到位,同时垃圾分类管理规范。

随后,一行人检查了同兴学校、坪东学校、惠华学校、坪西学校及坪地中学厕所,存在设施老旧不达标、保洁管理不到位、异味大等问题,与“公厕革命”建设标准有差距。

其中,惠华学校公厕硬件欠缺,没有门、小便斗、冲水器、镜子等,课间学生用完厕所后没有专人冲洗厕所,导致异味严重。同兴学校硬件不达标。坪东学校、坪西学校某些硬件使用时间长,功能损坏。坪地中学彩云体育馆内没有自动冲洗设施,公厕地板存在水渍。

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卢小雪提出,学校公厕环境卫生很重要,事关学生成长学习环境健康问题,学校和有关部门要引起重视。一方面,学校要积极落实好“公厕革命”要求,对不达标的公厕要尽快落实整改,另一方面,学校应该加强卫生品德教育,提倡“爱国卫生”行动,培养学生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人大代表曾琴提出,加强学生卫生文明教育的同时,也要在校园积极落实有关垃圾分类的要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在校学生一起实践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让环境卫生教育知识全面入脑入心。

人大代表罗文辅建议,要重视学校环境卫生建设与教育工作,希望街道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助力推动学校公厕环境硬件的提升,强化学生卫生教育。

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学校校长均表示接受并抓紧时间按要求整改,尽快还学生一个良好卫生的就学环境。街道职能部门表示,将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跟踪问效。街道城管办要求各学校要严格对照“公厕革命”建设标准,对学校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学校的卫生环境状况。教育办要进一度加大力度督促整改,给学生营造干净、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