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龙岗海关高级认证实训通过率100%

2020年10月30日 07: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吴德群 通讯员胡艳飞 孙园园)参加实训的6家企业全部通过高级认证,龙岗关区高级认证企业数量从8家增长到14家,培育通过率达到100%。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深圳海关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启动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基地启动一年来成果丰硕,越来越多重点企业到基地开展AEO高级认证实训,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据了解,AEO指经认证的经营者,不同国家海关之间通过AEO互认,给予对方符合资质的企业相应通关便利。高级AEO除了在国内海关享受减少查验、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税收减免担保等优惠措施,可在40个国家相关部门享受联合激励措施,在国际贸易中享受互认国家(地区)的通关便利,大幅降低贸易成本。

不过,AEO高级认证标准多、要求高、专业性强。仅进出口收发货企业认证就需要满足4大类31项要求,通常培育一个企业达标需要一年多时间,不少企业缺少专业指导,投入大量精力往往还达不到认证标准。

深圳海关去年10月在龙岗设立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解决企业迫切需求。这是全国首家全景化海关“培训学校”。据统计,该基地成立至今累计接待企业参观和实训195家。目前,龙岗关区有10余家企业正在培育,总计可为企业节约培育和通关费用上千万元,实训基地已成为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的吸金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