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最大!总投资额超7亿!龙岗区儿童公园动工啦!

2020年10月29日 21: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总投资额超过7亿!深圳市最大的儿童公园来了!不久的将来,龙岗市民可在家门口的儿童公园共度惬意的亲子时光。

10月29日上午,龙岗区儿童公园建设工程正式动工,这项龙岗人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可满足儿童、市民的游乐、休闲需求,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将打造龙岗区城市新的游玩目的地和城市新名片。

image.png

项目位置图。

龙岗区儿童公园属大窝岭公园体系,位于盐龙大道与爱心路交汇处北侧,规划管理控制范围面积约32.35万平方米,建设面积约24.2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77301万元,建设工期为三年,预计于2024年初开门迎客。

image.png

鸟瞰效果图。

龙岗区儿童公园项目以融合“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将打造环境优美、创意新颖、寓教于乐的综合性儿童专项乐园。

image.png

场地效果图。

根据规划,龙岗区儿童公园内游玩、休闲设施完善。整体公园将划分为核心活动区、高空体验区、农业科普区、观赏林区、山体游乐区等七大功能区,园区内设置蝴蝶造型主题建筑,包含天文馆,植物馆,科普馆,儿童剧场,自然学校等丰富功能,满足全龄段儿童寓教于乐需求

在建筑设计特色上,龙岗区儿童公园充分体现了现代感和科技感。在公园入口区,建筑采用树枝的形状,寓意希望小孩茁壮成长,科学馆与生物标本馆采用三个魔方堆砌在一起的造型,并特意展开了一定的观赏视距;植物科普馆以树的叶片为灵感,从外形到展示内容均契合主题;天文馆展示区的建筑外观由星球与星球公转形成的轨迹结合而成。

image.png

入视效果图。

据了解,这将是整个深圳市最大的儿童公园,里面的功能区域也非常丰富,包括摩天轮、动力区域、无动力区域,还有一个科普互动场馆,儿童、家长到了这个场馆里面,会有很多的体验。目前,龙岗区儿童公园建设工程为先期开展三通一平施工建设,整个工程计划2024年正式完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