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逛深圳工艺美博会:龙岗展区这个惊喜超震撼! 快来“冲浪”

2020年10月29日 1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0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9号馆开幕。今年的博览会特别设立了深圳文化产业成果展区,在龙岗展区,龙岗数字创意代表企业洛克特视效给制造了“冲浪”的“惊喜”,引来众多观众围观。

一块在大屏幕上翻滚的海浪“扑面而来”。蓝色的海面上惊涛拍岸,卷起千层浪,反复回荡翻腾,仿佛要冲出屏幕向观众涌来,画面栩栩如生,给人以绝佳的视觉震撼体验。

据了解,这块大屏幕运用电影视效制作手段而成,在三维软件中模拟真实世界中的空间,使用两块LED屏幕拼接融合的技术手段,同时利用透视原理来模拟裸眼3D的效果。洛克特视效相关负责人介绍,“流体的制作在特效中是最难的。渲染量极大,每帧能达到数小时,是普通视效影片的十几倍。为了还原海浪的真实性,制作的时候我们参考了大量的真实海浪的细节,经多次的测试模拟才得到今天这个效果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可以近距离感受海浪的波涛汹涌。”

今年的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全国工艺美术大区”的龙岗区首次组团参展,以“工艺美术大区、数字创意先锋”为主题,通过“实物+数字”的方式,充分展示了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关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