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即将开幕 275件作品最终入选

2020年10月29日 18: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胡桃)日前,记者从大芬管理办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于12月中旬在深圳市龙岗区大芬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主题设为“家园与共生”,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启动全球征稿,面向全世界的油画艺术家和艺术学院征集作品。展览共征集到来自66个国家及地区共4475件投稿作品,经过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入选作品共275件,涵盖了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作品198件,海外作品77件。

展览继续坚持推崇富有创意、彰显个性的油画作品,尤其注重绘画性、学术性和艺术性。无论在作品的数量、题材、质量,还是国际参与度和艺术广度上,相比于首届大芬双年展有大幅度的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共有15名大芬画家的作品入选,包括蒋庆北、谢明凯、史飞、尚波、邓家杰等。近年来,大芬画家在国家重量级展览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这为大芬原创转型升级路上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动力。而大芬双年展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的文化品牌活动,也将进一步提升深圳乃至全国油画艺术工作者们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水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