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访千家、入万户,龙城街道人普入户摸底调查如火如荼开展

2020年10月29日 1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胡艳丽 翁嘉琳)“您好,我是龙城街道新联社区普查员罗金妹,这是我的普查员证。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入户调查摸底工作,请您支持配合!”近日,龙城街道381名指导员、932名普查员佩戴醒目的工作证件,手提基础资料和登记表,纷纷走街入巷,按照预定路线逐家逐户开展摸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全面铺开。

人口普查员业务培训会现场

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是掌握国情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科学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基本依据。龙城街道高度重视,精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基础工作。

主官挂率,有序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调动各部门、各社区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动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人口普查现场

大力宣传,全面培训。充分利用各大型商超户外电子显示屏,社区及花园小区宣传栏,各种新媒体等大力宣传人普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在11个社区开展巡回培训39场,组织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业务知识考试,不断查漏补缺,针对摸底阶段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针对性追加培训,确保人普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与工作责任相匹配。

精心筹备,细化网格。及时完成了普查前期的准备工作。前期建筑标绘共标绘13001栋建筑物,划分出2402个普查小区,清理整顿户籍资料共223854户。组建起一支由381名指导员、932名普查员组成的人普队伍。

督战通报,一日一会。街道人普办每天召开工作晨会,对昨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改进的方法进行讲解,部署当天工作进展要求,每晚汇总当日工作进度,排名通报,使各社区人普工作进度及整体进展情况一目了然,形成社区间互动追赶的局面。

高校生普查员培训现场

深入高校,动员指导。组织力量深入辖区高校,逐一对接人普工作,宣讲人普意义、普查流程、适合学校的填报方法等,动员学有余力、愿意参加社会实践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人普工作,增加社会工作经验,补充街道人普队伍。

龙城街道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人普将进入正式普查阶段,开始长短表录入。街道也将继续弘扬摸底阶段的求真务实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密切协作,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