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有效应对预算平衡压力

2020年10月29日 08:24 来源:龙岗融媒

记者从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龙岗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强化对教育、医疗、治水等重点领域支持,加快支出执行进度,多措并举应对预算平衡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预算。

2019年,龙岗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为419.28亿元、总支出为419亿元,均比结算数增加3.67亿元,主要是税收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增加,调出资金增加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192.58亿元、总支出163.86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2.57亿元、总支出1.67亿元,两者均较结算数无变动,充分体现了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科学统筹、实施绩效管理的理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当天会议还专门提出,针对2019年龙岗区决算存在的决算项目编报不细化、预算执行不规范、预算绩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规范预算执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并按预算法要求,开展政府决算草案审计,确保财政家底有效得到监督。

记者另悉,2019年,龙岗区突出审计重点,组织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水提质、城市管理等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大支出审计,运用大数据技术推动审计全覆盖,审计监督效能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报告中披露了财政管理、国有企业运营、重点资金和项目绩效等6个方面、58项具体问题,重点反映了治水提质项目、清扫保洁资金、企业扶持资金、国企对外投资、设备购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龙岗区将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同时专门研究屡审屡犯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原因,并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跟踪审计。(记者 刘芳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