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守正创新 不断书写龙岗新的辉煌

2020年10月28日 08:24 来源:龙岗融媒

10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率队到龙岗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地走访企业和园区,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使龙岗在新一轮的发展中真正发挥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排头兵的作用。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参加活动。

当天,王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坂田街道的天安云谷智慧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并走进园区科技艺术图书馆、星耀剧场,调研园区文化设施配套工作,还走进一家文化企业,着重了解和体验了“文化+科技”的魅力。随后,王强一行来到大芬油画村,在这里,王强一行不仅对大芬油画村的发展进行了全面了解,还对品牌的进一步塑造提升、配套设施的完善、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岗区积极在构建“大宣传”格局上下功夫,坚持理论和舆论两手抓、精神文明和文化文艺两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种建设,同时,用好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守好意识形态和思想道德两个阵地,实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效能最大化。

“龙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很多亮点,也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座谈会上,王强强调,龙岗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足“大宣传”的马力,不断开拓宣传文化事业的新局面;要不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文化素养,丰富城市文明内涵,全面立体展现新形象;要守正创新,发挥既有优势,尽快补齐短板,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勇立潮头,用新担当续写更多辉煌。

张礼卫表示,接下来龙岗将对照要求严格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另外,对标先进,抢抓机遇,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一批文化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人才扎根龙岗,助推龙岗文化事业和城区品质再上新台阶。(记者 沈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