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以更好精神状态更强责任担当 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2020年10月28日 08:25 来源:龙岗融媒

10月28日,龙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就《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作专题学习辅导。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国防教育工作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等参加学习会。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学习会。

据介绍,杜文龙是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首席专家,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特约评论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近年来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及日本NHK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外著名新闻媒体访谈近万场次,受邀参加央视国庆阅兵等重要活动直播报道。2017年被评为最受媒体欢迎的科学家,2018年获“典赞·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奖。

在两个小时的学习辅导中,杜文龙围绕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安全?我们安全吗?怎样更安全?”等问题入手,由浅入深地分析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国安全环境和安全态势变化,以一个个典型国防安全事例,详细介绍各类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从战略高度分析了国家采取相应措施的原因。杜文龙凭借其深厚的军事理论功底、详实的数据资料、生动的语言表达全面细致地剖析了我国安全环境的基本情况、美国借助疫情强化军事存在的基本态势以及我国安全的对策思考等问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国防战略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既立足于现实,又放眼于未来,对深入理解、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礼卫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本次授课内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保持头脑清醒,强化忧患意识,把国防安全、国家安全宣传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种风险挑战,切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我们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