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筑起网格管理与居民和谐关系纽带 平南社区举办网格员主题日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李丽辉)他们每天“走街串巷”,他们是民情信息的收集员、风险隐患的排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有着不同的角色但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为了让网格员能更好地服务居民,提升了网格化治理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共建共享和谐社会。10月21日下午,平南社区在龙岗街道海航城举办网格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平南社区党委书记徐建文致开幕词,随后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冰向平南社区网格工作10年以上的网格员颁发荣誉奖牌。14位网格员,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平南社区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感谢他们对社区网格工作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全面提振网格队伍精气神,营造网格员队伍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年初我们的社区网格员防控工作从年初二到现在都没有停过,期间网格化防控成效也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这是平南社区网格员不辞劳苦取得的荣誉和成绩。”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冰对平南社区网格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据了解,今年疫情期间,平南社区全体网格员加班加点、怀着“让服务离百姓更近一点”的工作理念,挨个上门走访、排查,帮忙送菜等等,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构筑了社区战“疫”的一道重要防线力量。

表彰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平南社区网格中心、龙新派出所、龙岗街道法律援助中心三家单位的相关代表和居民面对面座谈,代表们耐心细致的向群众宣传如何“自主申报”、“遇到高空抛物,应该如何维权”、“如何预防诈骗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问题,并和现场居民做有奖互动问答,认真听取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通过以案说法、普法宣讲形式,让大家明白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管理,是构建和谐社会重要保障。将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植入百姓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网格安,龙岗安”。活动现场也通过各种系列展板、资料发放等形式,让辖区居民全面了解网格管理内容,清楚网格管理在社会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筑起网格管理与居民间和谐关系纽带,提升了网格化治理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让一张张网格员们用心编织出的“网”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