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设计×智造”创客峰会大咖论道 创造大会线上线下融合启动

2020年10月20日 1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9日,“智能变革产业•创新引领未来”创造大会启动仪式暨“设计×智造”产业互联网创客峰会在中芬智谷举办。

位于龙岗区的中芬智谷园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筝)当前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将实现工业生产的资源优化、协同制造和服务延伸,使各种要素资源得以高效共享和优化利用。10月19日下午,“智能变革产业•创新引领未来”创造大会启动仪式暨“设计×智造”产业互联网创客峰会在位于龙岗区的中芬智谷举办。这也是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分会场活动之一。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广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承办,深圳市丰收智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执行。此次峰会围绕“设计×智造”为核心,以产业互联网为切入点,结合“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邀请从事设计创意、互联网+、新能源等“文化+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嘉宾同台交流。从数字化浪潮改变商业、产业和社会的多维角度,嘉宾们阐述了从事产业领域的发展现状、革新技术及应用、未来发展运作模式等内容。

嘉宾分享

活动现场还有“共创未来”创新创业成果展同步展出。成果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多重机遇,集聚最前沿高新技术,汇集聚焦未来的物联网应用阿尔法蛋人工智能学习助手、UDrone意念自拍无人机等前沿新兴领域,呈现全社会、多领域、跨行业的共创成果,将科技创新与大众消费者建立联系,激发全民智慧。Fab Lab创客工作坊以构建物联网红外测温系统、太阳能住宅工作坊为主题,由资深专业创客导师引导创客爱好者探索及分析远程测温系统集成的智能门禁系统、闸机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为将来搭建更多的应用场景研究解决方案。

展出

作为深圳人口大区、经济大区、产业大区,近年来,龙岗区持续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赋能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全力构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

目前,龙岗区全力实施“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正着力探索一条“制造业+创新”的新型产业强区之路,中芬智谷顺应时势发展,以“工业设计+智能制造”为项目定位,积极打造创新孵化产业园平台,进一步激发科技服务市场活力,推动龙岗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

中芬智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创客周契机,通过“一会、一坊、一展览”多元化的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全方位展现龙岗区在双创领域的创新理念与成果,充分利用龙岗区的高端资源和良好氛围,致力打造创新孵化的产业园区,构建双创智能产业生态平台,持续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办公环境及全面的配套服务,为更好地聚集创新企业力量、助推产业创新智造发展提供一方沃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