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0年10月20日 08:40 来源:龙岗融媒

10月1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代金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支持深圳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区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新疆两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援疆、援藏相关工作,关心关爱援疆、援藏干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刻汲取青岛聚集性疫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疫情分析研判,细致抓好重点人员管控,严格抓好重点场所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要全力打好全年经济工作收官战。区发改、统计等牵头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以及上级各类考核任务,将未完成的指标任务逐一分解,推动落实;各街道、部门要对本单位的指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街道、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行业兜底、属地兜底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强化应急队伍训练和物资储备,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支持深圳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和区委工作部署,抢抓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区发改局要牵头各单位系统梳理改革清单,明确改革任务,提请区政府专题研究。各街道、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仔细梳理本辖区、本领域工作,表格化、项目化厘清改革事项,谋划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创新政策,争取一批有引领性、突破性的重大项目;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一系列科学、实用的政策制度,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改革。(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