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2020年10月20日 08:40 来源:龙岗融媒

10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精神,研究龙岗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长代金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作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逐行逐段、逐字逐句地学习,认真思考、反复领会,并结合龙岗实际狠抓落实。一要充分认识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必将有力指导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认识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指引,将进一步为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三要充分认识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把总书记教导的方法和思路,作为接下来重点思考和贯彻的方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率先示范,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拿出大区的样子、体现大区的担当,逐条对照总书记的要求抓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更加开放、包容的人才政策,全面推动各方面的数字化治理、数据化服务,全力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二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努力把龙岗打造成新时代深圳的制度创新策源地和高地。三要锐意进取全面扩大开放,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发挥“双核”引擎作用引领带动各重点区域高标准规划建设,全力以赴为辖区企业对外贸易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做好保障,加快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四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充分运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模式、理念创新,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短板,加速度、高质量推动一批民生项目落地,做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将有限的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谋划好轨道线路、交通枢纽规划布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六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重大平台的影响带动作用,发挥龙岗区侨乡资源丰富的优势,吸引更多技术、资源、资金和人才向龙岗集聚,为龙岗改革发展增添新动能。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强高压、全覆盖、零容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龙岗勇当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折不扣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实抓好。一是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认真组织好所在单位、所属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二是全区上下要逐字逐句对照讲话原文,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并结合龙岗工作实际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出成效。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报纸电台、龙岗发布、龙岗融媒、龙岗第一课和学习强国等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