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际物流新通道,开往匈牙利的中欧班列龙岗首发!

2020年10月20日 07: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轰隆隆....轰隆隆……”近日,由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货场站鸣笛发出,驶往匈牙利布达佩斯。此趟班列的驶出,标志着“湾区号”中欧班列在首发运营短短2个月后,迅速根据市场需求增添了“深圳—布达佩斯”新线路,再次开辟了粤港澳大湾区通往欧洲腹地的全新陆上国际物流通道。

开往匈牙利的中欧班列龙岗首发

据了解,这是华南地区首趟开往匈牙利的中欧班列,运营时效进一步提升,班列全程运行时间约16天。此趟班列共装载41个40尺集装箱,主要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跨境电商小商品。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边检及铁路等部门全力配合支持,确保“湾区号”中欧班列(深圳——布达佩斯)顺利运行。

货场负责人表示,“湾区号”中欧班列自2020年8月18日首趟发车以来,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从最开始的每周开行1列迅速增长至每周2列。目前,“湾区号”中欧班列分别开往德国及匈牙利,并辐射波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主要将粤港澳大湾区等“中国制造”的机械设备、防疫物资、家用电器输送到欧亚各国。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集群与欧洲市场架起新的、稳定的物流与贸易桥梁,这也是助力深圳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又一举措。

平湖南铁路货场

记者了解到,深圳平湖南铁路货场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处于目前深圳已建成的快速路网核心地带,也是深圳现有唯一集规划、规模、用地等成熟条件于一体的综合物流枢纽。其中,该铁路货场的核心功能区包括集装箱作业区、电商快运货物作业区、特货作业区、仓储配送作业区、海关监管区等;同时配套公海铁联运、城市配送、仓储服务、公路停车等功能区,并建设成集铁路办公、信息交易、海关办公、物流企业入驻、商务配套等一体的综合服务大楼等配套设施。

深圳平湖南铁路货场一期已于今年7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二期、三期预计分别于2025和2035年建成,届时该货场将成为全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物流枢纽和多式联运中心,同时,平湖南铁路货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始发站之一,也将推动物流线路和产业平台功能的拓展延伸,促进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与东南亚、南亚和欧洲的联结起到重要的作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