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 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2020年10月13日 10:09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区委书记张礼卫(前中)率队到龙城街道万科里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10月12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各方面想得再细一点,责任压得再实一点,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区领导谷更军、杨小文参加检查活动。

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万科里,走进商铺与店铺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据了解,作为龙岗中心城片区的大型综合商业体,万科里一直是较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在万科里的商场消防监控中心,张礼卫专程打开商场消防主机,仔细询问火警操作流程,指出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的抽检力度;商场物业管理方要对即将来临的暴雨天气做足预案,保证排水设施通畅,提前备足沙包等防汛物资,确保不发生内涝浸水等情况。

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大运枢纽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工地安全生产情况。据了解,地铁14号线大运枢纽及龙岗大道下沉通道由中铁五局承建,地铁土建工期计划于明年8月份完成洞通,目前正稳步推进。张礼卫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证工程进度;要严格按照要求科学施工,确保地铁3号线运营安全和周边建筑稳定。

张礼卫一行还分别来到吉华街道和布吉街道,针对两处易涝点开展现场调研和检查。

在吉华街道塘径水富民城内涝点,张礼卫听取了内涝整治工程进展汇报。据了解,塘径水河道富民城段及富民城穿铁路箱涵段由于宽度较窄,尤其是箱涵行洪断面偏小,阻洪严重,导致三联片区逢雨必涝。为彻底消除该段河道防洪瓶颈,由吉华街道牵头实施的三联片区塘径水穿越广深铁路箱涵扩建工程已于2016年10月立项,工程拟按一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于富民城处新建长约60米双层箱涵横跨布李路及广深铁路,于布吉街道花卉市场处接入下游河道。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中。

张礼卫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推进工程尽快实施完成,同时在施工期间做好交通疏解工作,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要针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做好内涝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在内涝点周边加强防洪排涝物资储备,一旦发生强降雨产生积水等险情,迅速抽排积水,避免造成大面积积水现象;要进一步加强该片区排水设施及河道巡查值守,确保排水行洪畅通,及时做好群众告知工作,提高市民防灾减灾能力。

“要把各方面想得再细一点,责任压得再实一点,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布吉街道布吉河大芬水木棉湾沿河路片区内涝点,张礼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片区内涝专项预案,在每个易积水路段安排工作专班,建立联动预警防御机制,提前备足沙包、挡水板、抽排水泵等防汛物资,尤其注意低洼地区电线和供电设备安全,提高防御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晶晶 李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