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安全第一!龙岗30多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学习安全知识技能

2020年10月09日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户外安全知识技能教育”普及课程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图为急救知识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银湖)户外运动应该注意什么?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国庆长假期间,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举办“户外安全知识技能教育”普及课程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就户外安全知识和技能,对三十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倡导“安全、科学、环保”的户外理念,增强户外安全意识,普及户外安全知识技能。主办方邀请到了深圳公益救援队山地救援教练,LNT初阶讲师,深圳本土资深户外及高山教练谢孝军授课。当天的课程实用丰富,教学生动有趣。

培训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户外运动、户外安全、户外风险来源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了基本户外急救、简易绳索救援、户外基础装备使用、风险规避与应对等技能,同时进一步树立了环保意识以及户外安全无小事的理念。

主办方介绍,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迅速发展,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发起“户外安全知识技能教育”计划。这一计划将通过多方位传播户外理念、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开展户外知识技能体系培训、组织户外实践等系列行动,整合公益组织、社会力量等多方资源,形成合力,建立规范,向社会推出常态化、持续化的户外安全宣导与教育。

户外道具使用

“引导户外运动爱好者关注和聚焦户外安全,加强安全意识和户外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户外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户外运动的参与者都能够安全参与,尽享自然。”相关负责人表示。

合影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