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姜子牙》上映首日刷新票房纪录 龙岗企业再度参与特效制作

2020年10月02日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日,《姜子牙》正式回归荧幕(图片均由洛克特团队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哪吒”封神宇宙后续“最帅姜太公”再度颠覆经典,在国庆中秋“黄金档”震撼来袭!10月1日,《姜子牙》正式回归荧幕,表现火爆,首日票房高达3.52亿元,不但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日票房纪录,也打破了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创下的3.4亿元的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史诗般”的视觉效果令人称道,这其中,离不开位于龙岗区的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鼎力加盟、参与《姜子牙》核心特效制作。

《哪吒》之后再度加盟《姜子牙》  龙岗企业呈献国产动画电影视觉盛宴

据了解,《姜子牙》是国内首部将“姜子牙形象搬上大银幕的史诗级动画电影。影片将“众神之长”姜子牙“去神化”,讲述了被贬下凡的姜子牙寻回自我的故事。

《姜子牙》是动画制作团队历时四年打磨,在细节与剧情上都足见匠心的作品。据介绍,在细节上,为追求影片画面的质感以及画风的协调性,制作团队不惜耗费资金与人力,对片中所有材质均创新性采用手绘方式绘制。此外,电影对传统文化元素的运用也足见用心,片中各种首饰、花纹甚至一些台词和表演方式的运用,都是基于对《封神演义》《山海经》等多部经典文学的大量查阅与探究。

洛克特团队打出祝福横幅

“团队成员及研发部门经常对镜头的细节进行死磕打磨,甚至一个镜头讨论会开10个小时以上。成员对于影片中单个画面工作量是其他一般电影制作的五倍,为达到特效效果的每一帧高要求,通常需要历经长时间的磨合与设计,力求高效与完美。”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聂华军表示,正是制作团队近乎“强迫症式”的精细考量,才最终造就了影片视效、故事及主旨的高度统一,以及影片对于传承与创新的绝妙平衡。

仍记得一年前,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到《哪吒》的制作中。团队成员历时半年时间参与特效制作,对每一个镜头都近乎极致的“死磕”,力求打造完美的成果。团队成员负责影片中的大特效创作,主要类别有天劫云、万龙护盾、乌云、闪电柱、天雷、闪电破裂、皮肤龟裂等特效。

聂华军回忆道,“最后一场哪吒天劫大结局重头戏难度极高,制作过程中导演不停有新的想法,新想法做好后,又有更好的想法,比如天劫云的细节和万龙护盾龙鳞的排布,有时一个镜头因为细节问题就可以修改上百次,尽管如此,特效师们依旧对修改的点心服口服。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执着,《哪吒》才能突破重围,斩获众多好评。”

电影《孙悟空之噬天魔猴》

深圳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  为影视行业创造无限机遇

近年来,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率先探索出“文化+”的发展模式,文化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同时,深圳目前已形成优势产业集群,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发达,聚集了大批充满活力的创新型企业。

今年2月,深圳市龙岗区率先出台全国范围内扶持面最广的数字创意产业专用扶持政策,共推出19条50项具体扶持举措,其中包含大量影视后期扶持政策。这对影视制作公司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福利与优惠,也为影视行业创造了无限机遇。

参与到不少大制作如《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电影的洛克特就深受深圳影视行业机遇与龙岗区影视制作扶持政策的惠利。洛克特视效科技团队创始人聂华军认为,科技“底蕴”为深圳在以北京为重心的影视行业中赢得“一席之地”。近年来,深圳吸引了许多“海归”人才,加上深圳的资本活跃,投资、制作、宣传、发行四个环节,深圳在投资和制作中将大有可为。

电影《急先锋》特效剧照

据悉,今年国庆中期档另外上映的一部电影《急先锋》中,也有洛克特视效科技团队的身影。深圳洛克特视效科技有限公司承制了《急先锋》视效大戏,带来“枪林炮雨”“新型武器装备”“航母轰炸”“黄金豪车火花四溅”“人狮大战”“急流竞速”“瀑布救援”等刺激震撼的视觉暴击,精良的制作也赢得了片方的认可。

聂华军称,“目前我们还启动了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项目,并取得了多个原创影视项目备案号,我相信在深圳龙岗发展,前景无限,未来可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