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0年09月30日 08:42 来源:龙岗融媒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建筑工地、长途汽车站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抓紧抓实抓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长假。区领导雷卫华、谷更军参加活动。

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记者看到,作为龙岗区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0%,目前项目处于基坑支护、土石方及桩基础施工阶段。预计该项目2023年9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12月项目完工。

“节假日期间务必紧绷安全弦,确保工地绝对安全!”张礼卫指出,相关部门和工地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工地的监督管理,提前做好各类隐患排查,确保平安过节;施工单位要调集力量加强人手安排,加大力度支持龙岗各类项目建设,集中兵力、大干快上,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务必把工程进度按时往前推进。

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天昊华庭小区,检查该小区正本清源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张礼卫强调,区水务局要探索建立优质管材数据库,以便各类治水工程从数据库中挑选品牌过硬、质量过硬的优质管材,要对工程整个过程建立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把控好包括开挖回填、线路管材等各环节的质量关,真正把好事办好、做良心工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过去几年全区治水工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把排水管理进小区落实到位,确保正本清源工程真正发挥作用;要抓紧抓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工人宿舍用火用电安全等重点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对工人的双节慰问,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长假。

在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张礼卫走进候车大厅,实地检查车站安检和疫情防控工作。据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左右。张礼卫要求,要继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站车辆的消杀及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详细登记到站旅客个人信息;要对所有营运车辆及车辆消防配套设施逐一排查,确保无带病车辆上路;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做好站点及周边执勤,加强值守和治安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礼卫一行还对五联河调蓄池项目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