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对标国际一流用最高标准 实现宝龙更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28日 08:21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张礼卫(前中)率队到宝龙街道调研东部高铁枢纽片区、宝龙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

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造、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宝龙街道,现场调研东部高铁枢纽片区、宝龙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着眼最高标准,全面谋划,并与坪山合力,共同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为构建深圳都市圈提供样本和参考。区领导谷更军、陈广文、徐向明等参加调研。

当天,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大田世居,详细了解文物古迹活化利用的运行情况。随后,走进科信科技、先进微电子两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行、存在困难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同时,调研了解宝龙科技城、生物医药创新先导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在坪山高铁站,张礼卫在听取东部高铁枢纽片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的同时,反复提到要科学完善交通网,加强与坪山的协作,使该片区真正成为深圳的东部门户,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

作为龙岗的产业重镇,宝龙街道产业基础良好,还拥有明显的空间优势,当前,宝龙街道正着力打造东部高铁枢纽片区、宝龙科技城两大重点片区。据悉,东部高铁枢纽片区规划范围约29.1平方公里,已纳入市级重点区域,未来的整体定位为深惠汕枢纽经济核心区、深圳东部中心枢纽都市门户区、深圳都市圈未来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宝龙科技城规划面积10.55平方公里,已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园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未来将打造成为国家级高新园区示范区、深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和东部制造业主力企业集聚区。

“宝龙既有良好的基础,也有一些短板,一定要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用最高标准规划建设,让宝龙在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张礼卫强调,发展一个片区,首先要站位高远,并积极融入国家、省、市有关战略布局,也要加快补齐交通、商业配套等短板,“就宝龙科技城而言,要实现产城融合,就要按照新型科技产业园区的标准来打造,重点突出新,有关部门要积极、快速跟进,让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就东部高铁枢纽片区而言,这里是深圳的东部门户,我们要携手坪山,把该片区打造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样板。在产业引进上,要聚焦新兴产业,同时坚持对土地的高效利用,让城市成为不断生长的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记者沈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