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认真谋划“十四五”医疗卫生建设规划 推动全区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28日 08:21 来源:龙岗融媒

9月27日上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区卫健局调研有关工作,强调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医疗卫生建设专项规划,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副区长初庆参加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基本情况,并对该局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大胆改革探索,努力在构建优质均衡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实现病有良医上先行先试,成功探索出了一系列医疗改革典范:在全市率先推行社康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获得推广;建设全市规模最大的区域远程医疗服务中心和全科医学技能培训中心,建成全省首家区域性心电图远程集中诊断中心和全市首个社区医疗机构医学检验服务协作网络。作为国内首个在县区范围内全面停止普通门诊输液的辖区,在国内率先实现县区一级公立医院全面导入“五常管理”,为创建现代化医院树立“龙岗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卫健局迅速开展组织动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施科学精准防控,以“五字诀”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25日,龙岗区已连续17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报告医务人员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代金涛对区卫健局抗疫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卫健局提出的公共卫生机构人员配置不足、医疗卫生信息化投入、疫情期间医疗卫生系统收入锐减等问题,携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区不断弥补发展短板,但距离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代金涛强调,区卫健局牵头,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医疗卫生建设专项规划,努力建设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充分尊重龙岗实际及医疗发展规律,结合龙岗特点,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应用,全面提升全区医疗信息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医风医德、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及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