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抢抓重大发展契机 以更大尺度谋划平湖未来

2020年09月23日 11:03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区委书记张礼卫(中)率队调研北部新城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9月22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平湖街道调研北部新城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抢抓被纳入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重大发展契机,重新梳理平湖定位和平湖形象,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以更大尺度谋划平湖未来,与坂雪岗、吉华等周边区域一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区领导谷更军、黄惠波、徐向明、初庆参加调研。

张礼卫一行先后深入平湖社区大围古村、平湖综合交通枢纽、原平湖金融基地和平湖生态园,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大围古村是已有70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已部分纳入相关更新单元。张礼卫要求,对古村落的开发要尽量以保护为主,保留原有风貌,适当更新修缮;要选择优秀设计团队开展规划设计,让传统文化在更新中焕发生机。

平湖生态园将打造一个“生态+运动+游览”的郊野湖库型碧道。张礼卫要求,要投入名家开展高水平设计,区水务局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邀请相关专家共同把控设计方向和施工质量,为百姓打造环境优美的活力碧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礼卫一行听取了北部新城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张礼卫指出,要抢抓被纳入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重大发展契机,重新梳理平湖定位和平湖形象,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以更大尺度谋划平湖未来,与坂雪岗、吉华等周边区域一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

张礼卫强调,要尽快稳定包括承载区战略规划、片区交通规划等在内的相关规划并加快推进;要学习兄弟区先进经验,创新管理模式,确定总规划师负责制,提高协调层级,并组建专班负责北部新城片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推进;要加大平湖交通枢纽和白坭坑交通枢纽项目推动力度,以交通枢纽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要做好城市环境和公共配套建设,对片区内学校、医院、文体设施等进行统筹合理布局,通过引进高水平资源迅速补齐短板、实现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力度,以更高标准提升城中村整治、道路养护等城市管理水平,从细节处真正改善城市面貌。 (记者 王晶晶 李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