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以更严格的标准深化督导检查 加强协同解决创文最后难点

2020年09月23日 08:21 来源:龙岗融媒

9月22日,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调度会,听取近4天来各街道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张礼卫要求以更严格的标准深化督导检查,加强协同解决创文最后难点,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创文成果,圆满完成创文各项任务,为整个城区未来发展和保持良好的城市面貌打下坚实基础。区领导谷更军、尚博英参加会议。

据了解,9月18日全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共统筹抽调33名干部分为11个督导小组,每组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周末无休,全脱产驻点各街道进行创文攻坚督导检查;每日召开督导工作调度会,对当日发现问题进行现场布置,面对面落实整改,确保问题不过夜,责任不落空。目前,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绝大多数获得及时整改。

张礼卫对全区创文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全体参与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深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开展范围更广、标准更严、组织更严密的查漏补缺工作;既要发挥督导检查组的作用,也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区属国有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力量,全体动员形成强大的全覆盖督导检查网络体系,以督办促整改,确保迅速见到整改成效。区直部门、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用“绣花功夫”和精细化管理做创文最后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创文各项工作任务。

张礼卫强调,要以督导检查组为中心,建立机制、加强协同,解决创文最后的难点问题,各部门、街道要做到既各司其职,又互相补台,形成“一盘棋”创建格局,确保各项工作都能落实到地、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创文成果固化下来,通过加强硬件投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通过建立起有效的检查监督制度和精细化管理机制,使城市面貌得到根本提升、文明成为常态;通过共同努力,既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创文各项任务,又为整个城区未来发展和保持良好的城市面貌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