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对症下药精准对标 以精细化管理确保创建实效

2020年09月21日 08:33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区委书记张礼卫(中)率队深入城中村、农贸市场检查创文工作。

继上午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后,9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礼卫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形式,率队深入城中村、农贸市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要求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清单对症下药、精准对标、综合施策、全面整治,以精细化管理确保创建实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参加活动。

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南联村,深入背街小巷实地开展检查。记者看到,城中村里道路两侧常有杂物堆放,机动车、电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明显,不仅影响路人通行,有些甚至堵塞了消防通道。

张礼卫要求,街道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压实社区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见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的划线管理,找准弱项短板,对症下药、精准对标、综合施策、全面整治,以精细化管理确保创建实效。

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园山街道安商茂雄农贸市场开展实地检查。由于该市场正在升级改造,市场内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有些消防设施外箱存在破损现象。

张礼卫指出,市场管理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创文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街道要提高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确保创文问题不过夜;要以效果为导向,加强创文工作的统筹协调与精细化管理,将文明城市创建意识融入日常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

在平湖街道的海吉星市场及周边,检查组深入走访检查了数个经营区,发现普遍存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人车混行、交通秩序混乱等现象。

张礼卫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加大市场内保安、保洁等的投入力度,务必与市场运行需求相匹配;交警部门要加强周边和市场内交通秩序管理,改善交通文明指数;街道要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立足常态化管理,以创文为抓手,使龙岗区市容市貌、城市品质、文明程度得到真正、长效提升。

张礼卫一行还对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城中村进行了检查。(记者 王晶晶 李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