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侵占国有土地多年,龙岗一670平方米临时建筑被依法拆除

2020年09月18日 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谢妍)9月10日,龙岗区平湖街道执法队依法拆除平龙东路403号厂房内一处违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临时建筑,面积670平方米,全力保障国土空间持续发展。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处侵占国有土地临时建筑已存在多年,由于历史原因复杂,存在较大经济利益,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抵触心理严重,是今年平湖街道政府储备土地清理专项行动任务中拆除难度较大的一处。

对此,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沟通,讲法规讲政策,解释相关国土管理相关规定,面对当事人的质疑,执法人员细致工作,直面问题,由于当事人拒不配合,该执法队依法启动强制拆除程序。

8月底,执法队依法出具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由于当事人未依法履行法定义务,逾期未拆除该处临时建筑,执法队制定拆除方案予以拆除。

为确保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队联合土地整备中心、国有土地办、平湖派出所、应急分队、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对该处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70平方米。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照据市、区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的相关指示精神,对其他违法占用国有土地临时建筑进行清理,并依法移交相关管理部门管理,全面落实政府储备土地清理专项行动任务,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