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坪地街道坪东社区梦想中心开课 为社区流动儿童开展公益素养培训

2020年09月14日 2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为提升坪地街道社区流动儿童综合素养,2019年底,龙祥社工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打造了深圳市首个社区梦想中心——坪东社区的梦想中心。坪东社区梦想中心由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提供35万资金支持,采用培育本土梦想讲师的的方式,在3年内为社区的流动儿童开展公益素养课程。

9月12日,坪东社区梦想中心正式开课。2020年秋季班共设坪东2个班、坪西1个班,招募75名流动儿童开展爱与梦想、家乡与社区两门课程。课程由本土培育的6名志愿者讲师主带,以1名讲师+1名助教的形式,在每周末为孩子们送去公益素养课程。6位讲师和8位助教均来自各行各业,因为关注儿童素养教育、参与儿童公益梦想课程而共同行动。

在《爱与梦想》第一节课,志愿者讲师们带着孩子们认识自我,通过喜爱的绘本感受阅读的快乐,去探索自我与发展潜能,学会尊重和关怀,乐于欣赏、表达、沟通和分享。

《家乡与社区》则以“为远方朋友设计制作代表家乡特色明信片”为任务,旨在驱动孩子们萌生对家乡社区探索兴趣,从最熟悉的家庭、家人开启,深入社区,沉浸家乡,小到学校周边、上学路上,大到家乡美食、景色、特产,关注与感知周遭点滴,从习以为常中激发层层深入研究兴趣,激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自身价值的认同。

坪东社区梦想中心作为坪地街道文体项目的重点品牌项目,梦想课程的开展能够有力地补充坪地街道公益教育资源,尤其是为一些低收入家庭的流动儿童提供接受系统的素养课程提供机会,将成为龙祥社工驻坪东社区辐射整个坪地街道的儿童素养教育公益平台,为提升流动儿童的素养教育,促进他们享受平等的教育机会,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助力深圳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