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坪地年丰社区举办亲子阅读线上打卡活动

2020年09月14日 2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为弘扬科学育儿观念,培养紧密亲子关系和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在年丰社区举办了一次为期一个月的亲子阅读线上打卡活动。本次亲子阅读活动以小程序线上打卡为主,每打卡满7天升级一次礼品等级,活动共招募了22对亲子参与。

活动期间,社工在群内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阅读过程,每天阅读结束后及时通过打卡小程序分享阅读感受,在此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都坚持了每天打卡,也记录下了很多与自己家长共同阅读的点滴,在加强了亲子关系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经过这次的线上打卡阅读活动,不少社区的孩子和家长已经认识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也了解到科学育儿观念的重要性,希望社区居民们能够通过这次的活动,坚持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与此同时,在中心社区,该社区举办“遇见•阅读”活动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喜爱,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儿童家庭的业余生活,增加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促进居民相互认识的机会,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为此,中心社区党群服务心特意提升服务,举办了“我读你看,共同成长”亲子阅读活动,旨在为儿童家庭提供亲子阅读服务,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提升家长带领孩子阅读的技能,提高亲子之间沟通能力和合作能力,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活动介绍、热身游戏互动、故事绘本分享、共读《朗读手册》、亲子手工课堂,参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称赞,对社区帮助孩子养成阅读好习惯表示感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