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实施垃圾分类,坪地街道各社区宣传有妙招

2020年09月14日 2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坪地街道各社区正以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与推广垃圾分类措施,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近日,坪地街道邀请垃圾分类专职讲师到四方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学习,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习惯。

培训中,朱老师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接着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易混淆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对居民进行知识培训,讲解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别都是属于那些垃圾、如何分类,并通过举例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生活垃圾进行详细分类讲解。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培训课让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称赞。

在怡心社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深入辖区,到鼎尚华庭枫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方案研讨会,邀请到鼎尚华庭小区党支部书记、党员义工、业委会副主任、义工代表等就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对象、内容、队伍建设及培训时间进行深入研究协商。通过共同协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与垃圾分类实施工作中。“通过参与这次会议,让我们居民更了解街道、社区对垃圾分类的举措,会上,我也提了建议,希望大家共同自觉实施,维护家园。”鼎尚华庭的义工代表王先生表示。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鼎尚华庭作为本社区的垃圾分类试点,在宣传、实施等垃圾分类管理中,让居民共同参与,群策群力,社区干部与居民一起将垃圾分类做实做细。”接下来,怡心社区党将协调人力、物力,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中,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环保意识,让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变成了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