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鹏城艺术之风吹向厦门 龙岗本土舞团将亮相“金秋演出季”

2020年09月14日 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带来的现代舞剧《浮流》将亮相厦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建平  杨丽)9月12日,福建厦门嘉庚剧院“异彩纷呈·绽放金秋”2020金秋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季历时3个月,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将齐聚厦门,为观众献上20多场精彩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带来的现代舞剧《浮流》也让厦门观众满怀期待。该剧将于9月18日、19日绽放于演出季之“百花齐放·艺惠万千”文化惠民周活动中,观众可以十分优惠的门票价格享受到来自深圳鹏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浮流》是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组织辖区大围屋艺术团精心创作的现代舞剧,由著名导演谢欣编排。该剧以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为叙事背景,通过舞者丰富的肢体律动语言,解读人的内心世界,展现外来打拼者的命运浮沉。

《浮流》剧照

《浮流》于2018年在深圳首演,随后受邀参加了广东现代舞周、第34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北京舞蹈双周、香港城市当代舞蹈节,赴希腊卡瓦拉参加国际都市文化节演出等,迄今已在国内外城市演出37场,受到中外观众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浮流》不落窠臼,不预设剧情,不强迫观众众口一词,一千个人看完有一千种不同的感受,但每个观众都能在剧中找到真实的自己,引发共鸣。”国家一级编导、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高成明,哈尔滨音乐学院院长陶亚兵等专家看完《浮流》后均表示,《浮流》用世界语言讲述深圳故事,是龙岗区文化馆艺术创作的全新探索。

作为《浮流》的主创团队,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可谓享誉粤港澳大湾区。该团是深圳唯一以现代舞、当代舞为核心的舞团,其原创舞剧《大围屋·雪娘》荣获广东省第十届艺术节金奖、广东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广东省第九届鲁迅文学艺术奖;曾在上海世博会“深圳特别活动日”展演110多场;《竹蜻蜓》《破·立》《英雄无悔》《慢半拍》等原创舞蹈作品获得多项国家、省、市、区奖项;多次赴塞尔维亚、希腊和阿联酋等地演出;参加过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暨深圳市春晚等多项大型文艺演出,是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的一支生力军。

《浮流》的成功也得益于深圳市龙岗区厚重的文脉和文化惠民政策。据了解,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龙岗区以打造深圳东部的文化高地为目标,全力创建广东省首个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创作了一批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和思想性的文艺精品,在业内享有盛誉。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