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依法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

2020年09月14日 09:02 来源:深圳侨报

9月11日上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听取区“一府两院”主要负责人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杨锦科、李一坚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代金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区人民法院院长汪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区人大监察司法委、财政经济委、社会建设委委员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和人事任免工作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报告以来,目前已形成了常态化机制,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开展。

本次会上,代金涛报告了区人民政府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现场回应委员、代表提出的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如何加强教育资源等民生设施建设等问题。

汪洪报告了区人民法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委员、代表关心的如何优化积案清理、提升案件办理实效等问题现场回应。

邱伯友报告了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委员、代表提问,介绍了该院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现惩罚犯罪和保障人权并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吴书坤指出,今年以来,在“一府两院”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龙岗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复课,带动各项经济社会指标逐步恢复向好,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一府两院”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照全年工作计划,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区委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看待人大监督,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

吴书坤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突出监督重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位代表要积极履职,深入基层、深入调研,为推动全区重点工作落实和民生事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尹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