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到深圳·红立方 来场奇幻科学之旅

2020年09月14日 08:43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深圳·红立方第三届科普节活动现场。

超级泡泡、气球呼啦圈、魔法静电离子球、3D造物……深圳·红立方第三届科普节正在科技馆上演,周末更有趣味科普活动等你来看。作为龙岗区2020首届深圳科普月系列活动之一,科普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周末带着孩子去尽情体验。

在主题体验“科普表演秀”中,自主研发的科普表演让观众一同参与体验,帮助市民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现象。主题活动“3D造物”更是设置了3D打印体验区,邀请市民亲自体验创造的乐趣。现场还设有主题展览“科学之光”,将中国近现代、当代科学家的生平、研究成果进行系统地展出。

到了周末,在科技馆负一楼大阶梯还会有各类科普秀上演。在“空气大炮”演示中,科普老师用“空气大炮”发射出环状的“烟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大家科普空气动力学知识:“空气大炮其实是一种空气涡环现象,其在飞行中的能量损耗非常低,可以飘行很远的距离。”科学秀的表演极富教育性、科普性和娱乐性,让市民在欢声笑语中长知识、开眼界。(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雅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