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区领导率队调研龙岗教育强区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09月11日 08:33 来源:龙岗融媒

9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带队调研龙岗教育强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龙城高级中学改扩建情况、黄阁北学校建设情况,并与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校长代表、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杰、副区长黄惠波参加活动。

目前,龙岗区属办学单位共有684家,在校学生约52.9万人,专任教师约3.24万人,办学体量居全市之首。“十三五”期间,龙岗区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8所,公办学位62250个,在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取得可喜进展。但是,龙岗教育仍然面临着公办学位供给不足、教育质量有待提升、教育发展不均衡等困境。对此,区教育局在座谈中提出,希望区人大推动完善奖教奖学政策,助力龙岗教育加强与中国教育学会等机构合作。

吴书坤指出,龙岗教育发展要坚持提高办学能力,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同时加强教学课程开发设计能力,力促龙岗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他指出,龙岗教育可参考借鉴龙岗卫生系统“学科联盟”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培训,进一步发挥校长、名师作用,帮助教师队伍克服职业倦怠期、提升教师荣誉感。

相关新闻

龙城高级中学扩建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尹萌)9月9日,记者在龙城高级中学看到,该校扩建工程正在火热施工,该工程投资3.7915亿元,计划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一栋学生宿舍楼,并对校园道路和景观进行改造。

本次扩建项目位于龙城高级中学当前位置北部和东南方向。其中,位于北部的新建宿舍楼共7层,建筑面积10562平方米。位于东南角的新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为26644平方米,增设地下停车场及接送系统。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开工,计划于明年6月30日前交付综合楼,项目整体竣工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

此外,在龙城高级中学东北侧、盐龙大道与博深高速匝道交叉口西侧,还将建设龙城街道黄阁北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计划9月底开工,2022年7月底前交付使用。(记者 尹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