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依法拆除3000平方米临时到期板房 释放国土空间

2020年09月03日 17: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拆除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国栋  谢斌)9月3日,布吉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对辖区内金稻田路理想家园旁1处2层3000平方米的逾期临时板房依法实施拆除。

为依法拆除到期临时板房,消除台风期临时板房潜在的安全隐患问题,9月3日上午9点,布吉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5人、拆除人员40人、机动人员20人、履带式炮机1台,提前到拆除现场做好拆除前期准备工作。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布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文双、街道执法队队长王朝华等领导在拆除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经核查,此处临时板房在南环路施工建设时搭建而成,位于国有土地范围内,目前已超过为期2年的使用期限,且施工方也未及时续办相应的手续。8月25日,执法人员上门约谈该处临时性板房当事人,对其开展宣传教育,开具相关法律文书。9月2日,执法人员对该处临时板房进行清场,实施停水停电措施。9月3日,执法部门对该处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布吉街道真抓实干,大力推动辖区查违工作,多措并举拆除消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36.6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年度消存量103%。在上半年储备用地管理绩效考核中,布吉街道以99分的成绩位列全区第一。在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清理专项行动任务中,布吉街道目前完成进度100%,位列全区第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