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感受客家传统文化 坪地四方埔社区居民体验糍粑制作

2020年08月25日 1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近日,四方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四方埔情满堂”客家糍粑制作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妈妈们参加,一同体验做客家糍粑的乐趣,感受客家传统文化底蕴。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讲解糍粑的制作步骤,如将炒好的花生辗碎,加入炒熟的芝麻、红糖拌匀等。听完讲解后,社区妈妈开始分工合作,有人先煮好热水,有人将糯米粉用热水烫起团,之后大家就忙着和糯米粉,将和好的糯米粉搓扁煮熟,将其捞起沥干水,放入盆中用木棒锤打起劲。

接下来就是包糍粑了,手快的妇女一眨眼的功夫就能包好一个,不一会几碗馅料就被包完了,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嘴里甜蜜蜜,心里美滋滋的。“我是第一次做客家糍粑,制作很有趣,很喜欢这种类似的活动。”吴妈妈对社工说道。

本次活动不仅让各位社区妈妈学习到一种美食制作技能,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还能感受了客家传统文化,进一步融入社区生活。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