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为民办实事!坪地街道河道治理解决小区内涝

2020年08月20日 22: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住了20多年,现在终于不再担心家里淹水,小区内环境也好了,我们住得更安心!”家住坪地街道怡心社区西湖苑住宅小区的谢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遇到暴雨天抽排积水不及时,西湖苑小区常常发生内涝情况,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2018年的台风‘山竹’过境期间,小区内的积水有1米多高,我们小区不少居民有家不能归”。

据了解,在河道整治前,西湖苑小区周边的丁山河、花园河河道的防洪标准较低,河道淤积长期未疏浚,下大雨时河水上涨极易漫过河堤,倒灌进小区,且小区入口必经的兴华路路段地势较高,该区域的排水管网也不够完善,暴雨前后积水长时间无法顺畅排出,倒灌进入小区,以致小区内涝情况频繁发生。

对此,帮助居民解决家门口的内涝问题成了摆在坪地街道办面前的一大难题。自2018年以来,该街道大力推进丁山河与花园河综合整治工程,通过综合整治工程在小区内重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如今,河道整治基本完工,西湖苑小区的雨水倒灌问题彻底解决。

同样被内涝问题困扰的还有位于中心社区金雅豪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每逢深圳市发布暴雨预警,金雅豪行政科负责人方先生和同事就开始连夜对园区内1楼的器械设施进行防汛处理,但相比于往年,今年雨季来临时,方先生提着的心已放下来了。

原来,在街道接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了技术人员到场踏勘,并针对性完成了整治。据悉,该项目主要为新建400米的钢筋混泥土结构排水管道、20座雨水检查井、13座雨水收集篦,工程实施后基本上解决了金雅豪内部厂区以及泰和路片区的内涝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