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同德社区开展“德育家风 助童成长”青少年兴趣学习小组

2020年08月10日 1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黄庆河)8月10日下午,在同德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同德社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项目的支持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德育家风,助童成长”青少年兴趣学习小组,共30名青少年参与本次活动。

本节课是整个青少年兴趣小组的最后一节,由社工通过宣讲《弟子规》的起源与历史背景为开始,带领学员们择选了其中几个章节一起共同学习。社工还为每一位学员准备了笔还有竹谏,让大家练习后把择选的内容写到竹片上。学员们握着笔,先在纸上一字一字在纸上进行练习,再小心翼翼的在竹谏上撰写内容。最后,社工带着所有学员一起朗读《弟子规》,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党群服务中心的教室里传出来。我们学习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当恪守的守则规范,这也是我们家风教育的核心内容。

为期四天的兴趣学习小组,在学员们的朗读声中落下了帷幕。画国画、学书法、学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规矩。学员们表示这几天下来,通过相互学习交流,与小伙伴也建立深厚的友谊,也学习了很多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知识,几天下来获益良多。感谢社区“妇女儿童之家”项目的支持,以后可以继续开展学习传统文化的课程。社工也表示,希望可以带给辖区的孩子更多也有趣有益的活动,通过孩子不断的成长,让我们国家不断强大,社会更加和谐、文明。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