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最美家庭”标兵户 “云”上分享美丽故事

2020年08月10日 08:32 来源:龙岗融媒

 “遇到困难,我们一起携手面对,没有迈不过去的坎。”8月7日下午,龙岗区“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12户“最美家庭”标兵户集聚现场,分享背后的美丽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家庭美德的传播。当天,活动还借力深圳5G技术的创新优势,实现同屏4画面的同步直播,网上点击量超过21万,让美丽的家庭故事实现“云”上分享传播。

一个个夫妻和美、孝老爱亲、教子有方、清正廉洁、邻里互助、逐梦湾区、同心抗疫、大爱无疆的家庭典型跃然眼前,他们不仅自身家庭和睦,还影响着邻里和社区,展现了阳光向上、平等包容的人文情怀……活动现场,“最美家庭”的宣传片处处都透露着满满的正能量。据悉,今年4月,区文明办和区妇联联合启动了2019-2020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层层审核、遴选以及评审等程序,最终推选出“最美家庭”115户、“最美家庭”标兵户12户,“关爱家庭示范单位”11家。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两组家庭代表通过访谈,讲述背后故事。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曹廷智、梁芳夫妇分别坚守防疫和救治两个主战场——丈夫曹廷智坚守第三人民医院,妻子梁芳穿梭忙碌社区一线,“疫”中伉俪,砥砺前行。钱宇桢、熊击凤家庭则一直关注特殊儿童家庭的需求,成立深圳首家脑瘫家庭组织——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让特殊儿童家庭抱团取暖,重振生活信心。

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开始,龙岗开始启动“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期间诞生了一大批极具正能量的家庭,背后的故事也感动了不少人。其中就包括2014年被评为广东省“十大贤妻”的谭华蓉,还有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8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的郑罡家庭,成为龙岗全面推进文明建设的缩影。另外,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平台,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家庭打造出多个活动品牌,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记者 沈荣 通讯员 田淑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